老實說 我不知道 在別人生日的過後的第二天
發了這麼一個夢
會不會不吉利
但是聽說
夢見葬禮好像也不會是壞事
但是被我哥說我
這個夢也太像小說的情節

走在街上 莫名其妙的走進一所舊式的唐樓
不知是誰在我耳邊輕聲說著
今天 樓上有葬禮
不自覺的順著樓梯步上樓層
看到前面的人龍便停了下來
偷偷的瞄了場內一眼
在一個好像很細小的地方舉行葬禮
奇怪的是 既然是葬禮
但是沒人在為去世的人難過在哭泣
人們不是穿著全白的衣服便是全黑的衣服
突然聽到排在我前面的兩個男人的談話
「出席葬禮其實應該要穿什麼顏色衣服?」
「你可以穿全黑或者全白的衣服,又或者...」
轉頭看了我一眼再繼續說
「像後面那女的穿半白半黑也行」(有點看不起我的感覺)
「小姐你這樣穿 好像是叫做punk吧」那男人看著我說道
「連punk是怎樣子都不知道的人 沒資格說」我有點發怒的說著
其實 我也不太明白 為什麼自己會穿了一套黑白的小洋裝出門
不過基於那男人說話很無禮 所以有點怒意
當說完後 我眼光溜到樓梯的下方
才發現前來葬禮的真的都穿著不是全黑就是全白
在看到有點呆滯的時候
才發現可以進去了
走到內場才發現..
人們都是日式的跪坐
奇怪得很...
中間放著照片的相框反著光
根本看不到去世的是男是女
到我上香的時候
那主持 說了一堆話
害我腳跪到超酸
拿到香燭的時候
閉上眼卻浮現奇怪的畫面
看到一個男人跟小孩一起在橋上踩單車
那男人在笑
我卻突然的哭起來
之後跳到一個畫面一直打著對不起
我哭更利害
張開眼看到在場的所有人都看著我
也許 真的因為在場的人沒人在哭
覺得我很奇怪吧
但我卻聽到主持說了一句"就是你了"
之後在我耳邊聽到有人叫了一句"媽媽"


我醒來了
真很奇怪的夢
不過 令我在意的是
我幹麻這麼無聊去不認識的葬禮
奇怪 好奇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蓬萊山貓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